國民黨經歷總統大選失敗後,黨內改革聲音不斷,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日前又提出「中國國民黨」黨名去「中國」的議題,引起一陣波瀾,儘管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代表黨內澄清,林為洲的本意是國民黨沒有不能開放討論的議題,但支持者怒氣仍未消,對此,北市議員梁文傑今(11)日在臉書上大酸,直接拿掉中國二字是不可能的,改為「中華民國國民黨」比較有一點可能。

面對林為洲提出「中國國民黨」改名的話題惹議,鄭照新第一時間透過臉書澄清,林為洲的本意是國民黨沒有議題不能開放討論,顯示的是政黨的開放精神,然而類似名稱議題已討論多次,黨內有共識與定論,改革才是重心而非改名,目前國民黨焦點在為民生把關(食安議題),為民權奮鬥(公投等個人權利保障),這兩點做好,人民會看見國民黨的努力。

儘管鄭照新迅速緩頰,但支持者仍留言痛罵,「不知道為什麼要配合民進黨修憲?」、「林是民進黨的人」、「會覺得名稱有問題的人基本上其國家認知就有問題」、「不知道為什麼整天想那些?該做的不做」、「國民黨人入了民進黨,忠黨又忠犬」、「不支掉中國二字不是你們個人說了算」、「這種沒有國家歷史的KMT總召?自己滾下臺」、「如果認為中國二字是擋了你們政客的利益,請趕緊退出中國國民黨」。

針對林為洲的言論,北市議員梁文傑稍早在臉書上大酸,直接拿掉中國二字是不可能的,改為「中華民國國民黨」比較有一點可能,此文一出網友們也紛紛表示,「改宇宙國民黨,更好」、「不知前進,就讓他們成為歷史」、「同溫層自己講自己爽」、「舔共本質不變,改黨名只是在騙選票」、「去掉中國兩個字再加上台灣才是真正的主流民意,國民黨才有救」、「改名是沒用的,等於換湯不換藥」、「打包票,絕對不會改」。

北市議員梁文傑稍早在臉書上表示,直接拿掉中國二字是不可能的,改為「中華民國國民黨」比較有一點可能。   圖:翻攝自梁文傑臉書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代表黨內回應,類似名稱議題已討論多次,已有共識與定論,改革才是重心而非改名。   圖:翻攝自鄭照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