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0日)是雙十國慶,部分在中國發展的藝人未發文祝賀,不過轉戰網路多時的藝人「阿公」邰智源直接在臉書與IG上祝福台灣生日快樂,總統蔡英文更到貼文底下留言「今天是中華民國國慶,台灣的民主、自由是我們最珍視的價值,一起努力」。截至目前邰哥的臉書發文有近10萬人按讚。

邰智源昨日在IG寫下:「祝願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台灣自由民主,法治社會安康。」底下有網友感嘆,「目前只看到邰哥敢講,這個不讚不行了。」沒想到邰智源霸氣回應:「我們國家生日為什麼不能講,父母親生日不能慶祝,只能認賊作父嗎?蛤~」網友們紛紛按讚這則留言,並表示敬佩邰智源。

昨晚邰智源也在臉書發文,「祝願我們國家風調雨順,國運昌隆~溪流雖小但水流湍急;充滿活力,生生不息!小溪的魚悠遊自在,力爭上游,為生存而奮鬥!海洋雖大但鯊魚你進得來嗎?虫合~中華民國萬歲!台灣自由民主萬歲!」

沒想到這篇貼文連蔡英文總統也來留言,「今天是中華民國國慶,台灣的民主、自由是我們最珍視的價值,一起努力」,邰智源也立即回覆「謝謝總統的留言。您辛苦了。感謝」。網友們紛紛稱讚邰哥「對比其他"台灣"藝人....」、「全台灣藝人只有阿公最有guts ,其他藝人不是裝聾就是裝瞎」、「全臺灣藝人沒幾個敢po臺灣國慶,邰哥阿公Respect!!!」、「阿公就是讚。不像某些藝人只要到了這天就安靜的像啞巴一樣」

邰智源昨(10日)在IG祝賀國慶,並稱「我們國家生日為什麼不能講,父母親生日不能慶祝,只能認賊作父嗎?」   圖:翻攝自邰智源IG

藝人邰智源昨(10日)在臉書祝賀國慶。   圖:翻攝自邰智源臉書

藝人邰智源昨(10日)在臉書祝賀國慶,蔡英文總統至貼文底下留言。   圖:翻攝自邰智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