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南海的熱帶擾動已生成為熱帶性低氣壓17W!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位在南海的熱帶低壓17W,即將成為第15號「蓮花颱風」。預計往西朝越南移動,對台灣沒有影響。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另外位於菲律賓東方有個小低壓系統,逐漸往西移動,是否進一步增強仍待觀察。這個低壓明(11)天通過呂宋島或巴士海峽,下週一(12日)就會進入南海北部,然後繼續往中國海南島附近前進。

低壓在台灣西南方活動期間約11日至13日,水氣有機會飄到台灣上空,到時候高雄、屏東、恆春有下雨機會,如果低壓通過時更接近台灣,帶來的水氣就會更多,南部就可能會有雨勢。

而中央氣象局表示,17W於今(10)天早上8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3.6度,東經114.3度,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1004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2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0公尺。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粉絲專頁表示,該熱帶低壓預計往西朝越南移動,對台灣沒有影響。   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