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本屆金馬獎8項大獎提名電影《無聲》,由實力派演員劉冠廷與新人陳姸霏及劉子銓主演,並找來韓劇《信號》南韓童星「金玄彬」一起飆戲,豈料金玄彬與劉子銓拍攝衝突戲時,鬥毆場景卻出意外,因角度沒拿捏好,他被對方一拳打倒、重擊眼睛,劇組緊急停拍送醫,甚至照了核磁共振!

金玄彬表示,拍攝《無聲》時,他與劉子銓有一場衝突戲讓他印象深刻,「拍攝前有練習打架的角度,但正式開拍時,突然『砰』一聲,我就被銓銓重擊到眼睛,當下倒地、眼睛睜不開,有頭暈、出現黑影等現象,讓劇組非常緊張,趕快安排我去醫院檢查,幸好沒有大礙,照核磁共振的時候,醫生還稱讚我的腦很漂亮,讓我意外又開心。」

金玄彬與劉子銓在《無聲》中有大量精采對手戲因而產生革命情感,但提到金玄彬的「緊急送醫事件」,劉子銓也透露了自己當時焦慮心情,「看到玄彬被劇組帶去掛急診,當天的戲也因為這樣泡湯,心裡真的充滿愧疚,重拍這場戲時,我心理陰影非常大,怎樣都拍不好,但玄彬真的相當敬業,有他不斷鼓勵跟精神喊話,讓我們最後順利完成拍攝,能跟他一起拍戲,也讓我學習到非常多。」

金玄彬曾演過南韓神劇《信號》、《屍戰朝鮮》,這次主演台灣電影《無聲》,飾演片中散發出亦正亦邪、讓人看不透的關鍵學長一角,更讓他一舉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他除對劇組及評審肯定表示感謝外,也表示對台灣印象非常特別。

同樣獲最佳新導演提名的柯貞年,提到與金玄彬的合作,更是透露自己當初寫劇本時,就把金玄彬列入口袋名單,她說:「非常欣賞玄彬在《信號》中的演出,寫劇本的時候,他就是我預設的合作人選,所以當初也沒試鏡,一知道他有檔期、也願意接這部片時我真的超興奮,他是一個爆發力十足的演員,能在14歲就有這麼超齡的演技真的很不容易。」

《無聲》描述在寧靜的校園中,天真無邪的學生一起玩一個遊戲,但這個遊戲卻是「不能說的秘密」,可是到底為什麼不能說?在這個遊戲中,什麼才是勝利?又或,大家口中不能說的遊戲只是一種無助的求救訊號?在孤寂的無聲世界中,聽不見,不代表看不見,其實,你並不孤單。《無聲》即將於10月15日全台上映。

南韓童星金玄彬過去曾演出韓劇《信號》、《屍戰朝鮮》。   圖:CatchPlay/提供

《無聲》描述在寧靜的校園中,天真無邪的學生一起玩一個遊戲,但這個遊戲卻是「不能說的秘密」,該片有著台版《熔爐》美譽。   圖:CatchPlay/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