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天是雙十國慶,在天氣方面依舊受到東北風增強影響,桃園以北、宜花地區天氣不穩,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夜間低溫將下探22度。但週一(12日)起受到南方海面熱帶擾動影響,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的可能,北北基雨勢也會更加明顯。

中央氣象局表示,連假3天天氣狀況類似,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宜花地區雲量偏多,有短暫降雨機率,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午後可能有零星降雨。氣溫方面,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6到29度,中南部高溫約32度左右,夜晚及清晨各地稍涼,低溫在22到24度,但中南部需注意日夜溫差大。

而到了週日(11日),位於菲律賓群島附近的熱帶擾動為台灣附近帶來水氣,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至於熱帶擾動是否有可能進一步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氣象局表示,還需觀察路徑與強度,目前各模式預報分歧性大,還無法判斷。

氣象局也提醒,週日以前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也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若要進行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需注意安全。

氣象局預估,下週一至下週三(14日)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到了下週四(15日)、五(16日)水氣略微減少,但仍以東北風環境為主,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