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蕭亞軒(Elva)先前遭中國網友惡意中傷,瞎指她罹患愛滋病,她忍無可忍後,去年透過律師發聲明,控告中國網友侵犯名譽權,今(9)天她委託的北京律師事務所發布聲明,指出一審勝訴,該名被告網友除須公開道歉,還要賠償Elva人民幣8萬元(約台幣35萬元),而她過去就曾向律師表示,若勝訴,會將賠償款項全數捐作公益。

Elva透過公司微博寫下:「公眾人物只是被放大,但生活中的網絡暴力和霸淩無不存在於每一生活工作家庭個個角落,捏造、歪曲、信口雌黃的風向越刮越猛,甚至不惜以傷人為代價,幾句簡單的話就可以磨滅他人多年的生長過程和努力,以換取逞口舌之快的心理。很想問,你真的快樂嗎?」並表示希望藉此事件讓世界能夠有秩序、有條理地繼續下去,「我們都是一樣的。」

而她所委託的北京星權律師事務所今天也發出聲明,一名微博名稱為「瑾瑾漫步娛樂圈」的何姓網友,去年5月發文捏造「蕭亞軒罹患艾(愛)滋病」的言論,甚至聲稱已得到經紀人確認,還質疑蕭亞軒的私人生活,造成嚴重毀謗,律師團隊便以「損害名譽罪」將該網友告上北京互聯網法院。

法院宣判何姓網友敗訴,不僅需要公開發表道歉聲明10天,也要賠償約35萬台幣的精神損害撫慰金,「蕭亞軒女士在委請本律師事務所依法維權之初即表示:如若案件勝訴,會將全部賠償款捐獻公益。」律師事務所之後會代為處理捐贈事宜,對此,網友回應:「終於揪出造謠網友了」、「賠的越多越好,賠到脫褲才知道不能造謠」、「大快人心!支持維權!」。

蕭亞軒日前遭傳因罹患愛滋病全面停工,工作團隊當時跳出發聲:「假的,其實她好早以前也被這樣炒作過,被人黑過,之前就出現過,然後我們一直在請律師處理這個事情。」而蕭亞軒也回應,原本對這類傳聞一笑置之,但在母親節當天又聽到這消息,「讓我既難過又覺得對不起媽媽,因為這個謠言已不只是對我的傷害,更是對我母親的傷害!」因此決定不再沉默。

蕭亞軒委託的律師事務所今天發表聲明,表示一審已經告贏造謠的中國網友,法院判賠對方須公開道歉並賠償35萬台幣給蕭亞軒。   圖:翻攝微博

蕭亞軒工作室也透過微博發文譴責造謠行為。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