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外送平台foodpanda先前在台南推出主打24小時「熊貓超市」,不料推出短短10天內系統竟大出包,甚至標籤價錢以一折出售,就此引來大量訂單。據了解,深夜許多外送員抵達在超市門口等取貨,公司方面卻無預警取消訂單不出貨,只好讓外送員乾等。foodpanda稍早也為此出面說明。

網友在臉書社團「台南爆料公社」上指出,8日深夜台南東區的熊貓超市外聚集許多外送員,每個人表情都相當無奈還一起坐在機車上討論、滑手機。

事實上,因foodpanda平台晚間突然系統異常導致售價出包,許多商品都以一折出售,最後湧入千筆訂單。外送員接獲訂單要前往領取時,才發現超市人員不出貨,經過詢問後才得知「標籤出錯」必須等到公司端取消客戶訂單才能夠離開,導致大批外送員只好在外乾等。

對此,foodpanda稍早指出,為維護完善服務品質,所有訂單皆依約持續出貨,最終如面臨商品存貨不足狀況,不得不取消部份訂單。另外,目前也已對被取訂單的消費者致歉,將會提供全額退款與補償券。而所有接到相關訂單的外送夥伴也將會取得相對應的報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