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一份美國政府內部備忘錄,白宮近幾日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已造成「34名白宮工作人員和其他接觸人士」感染。顯示白宮染疫人數比原本已知還要更多。

這份備忘錄由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取得,發布日期是7日,對象是美國國土安全部轄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高層主管。這個機關負責管理國家對公共衛生災難的持續應變措施。

備忘錄當中還提到,其中一名染疫人士是美國總統川普的高級顧問。川普貼身幕僚希克斯(Hope Hicks)和另名高級顧問米勒(Stephen Miller)近幾日都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先前報導,共有24名白宮幕僚和他們的接觸者染疫。目前仍不清楚,曝光的這份備忘錄當中所謂「其他接觸人士」指的是誰。

新的染疫人數不僅凸顯白宮疫情危機持續擴大,也凸顯美國政府官員如何想盡辦法封鎖白宮疫情消息。

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川普5日晚出院返回白宮,但他一抵達並在尚未進入屋內前,便已脫下口罩。令人擔憂川普的行為可能讓白宮幕僚、工作人員和特勤局人員陷入染疫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