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8日)接受電台節目專訪,再度承認,目標就是爭取參選2022年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面對黨內已有高支持度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羅智強仍稱,一定參加、一定走完國民黨內初選,「帥安」贏了就支持他,「帥安」輸了就支持「醜強」。

羅智強上午接受節目專訪期間,被主持人黃暐瀚問及,參選台北市長的目標,為不會因應蔣萬安的高支持度而有不同?羅智強回應稱,不會,有兩個原因,第一、他本來就喜歡挑戰困難的事情,他當然知道選台北市長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可是人生在挑戰困難的過程當中,會有很多成長跟看到很多的風景。第二,如果他選上台北市長的話,有很多想實踐的抱負,那是一個理想和目標。

羅智強接著稱,還有第三,這是一個承諾,他跟他的100萬(臉書)粉絲承諾過,一定會選台北市長,且他其實從上一屆就想選,只是當時粉絲還沒破百萬。

至於會不會參加2022年國民黨的台北市長黨內初選。羅智強表示,一定參加、一定走完,「帥安」贏了就支持他,「帥安」輸了就支持「醜強」,一定君子之爭,他也想示範一個真正的兄弟登山的選舉,大家各自努力,所以看到蔣萬安民調高,也是為蔣萬安高興。

羅智強也自信表示,蔣萬安如果贏得初選,代表蔣萬安有能力贏過羅智強,也有能力贏得選舉,當然就是支持蔣萬安,沒有第二句話,同樣的,如果他能蔣萬安的話,大家也別懷疑他可以民進黨的能力。

羅智強稱,他對自己還是有信心,因為在媒體民調中,他只輸給蔣萬安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對上林右昌、吳思瑤、黃珊珊等其他潛在競爭對手,他都是贏的,所以他現在是「坐三望二」,首先追上陳時中,再去跟蔣萬安做君子之爭。

至於羅智強身為基隆人,會否有黨內人士建議,在台北市有蔣萬安情況下,應該去選基隆?羅智強坦言,有很多這些說法,但(國民黨在)基隆已經有謝國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