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台美復交」決議通過,引發討論,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文痛批國民黨立委,「都是吃錯藥了,他們墮落了,市儈化了,為了擺脫在島內的政治被動,讓他們幹什麽都可以,沒出息」,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反嗆,沒有人這樣罵朋友的,國民黨很客氣了,你把國民黨當你家請的打工仔嗎?

胡錫進表示,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破落的砸鍋賣鐵的這副德性,未來的兩岸和平和國家統一是指望不上他們了,更揚言要隨時給台獨決定性的懲罰,強調台灣今天的割據情況只是歷史的一個短暫片段,一定要終結的。

對此,鄭照新認為,「沒有人這樣罵朋友的,國民黨很客氣了,你把國民黨當你家請的打工仔嗎?」他強調,如果遇到這種不懂尊重的、表忠過頭的,期待中華民國自己獻上來的傲慢態度,他們也不奉陪!

鄭照新還表示,堅持對話不是給你當孫子罵,國民黨的理性與克制不是用來讓你這樣糟蹋的,反批胡錫進才是和平統一的障礙,「貶低我們都到這份上了不回敬你幾句才是沒出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