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爆出官員集體涉貪、喝花酒風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稱,8名涉案人員均已調職,但今(8日)有媒體報導指出,督導不周的台北、台中分局長雖調職,陞遷序列疑似不降反升。對此,陳吉仲上午再出面時,卻指控是媒體故意錯誤報導。

面對水保局台中分局人員集體喝花酒,卻傳出分局長被調職後,職等竟然從10職等升到11職等,陞遷序列反而提升。陳吉仲回應,針對水保局的部分,特定媒體今天的報導完全的不符合事實,而且是故意錯誤報導;針對8個所謂可能涉案人員的業務主管、科長,全部都已調離非主管職,負責督導的分局長,直接調離現職,調回總局裡面。

陳吉仲也說,一般所有升職都是當完署長才會去當分局長,所以水保局這樣的案例,媒體報導不符合實際處理的現況,他再次強調,他們已經召開保廉專案,邀請法務部調查局、所有高檢署來共同處理這樣的議題,加強要求所有農委會相關單位,要以比法律更嚴格的標準,來處理所有農委會的相關業務。

另就農委會刊登在《科學人》的廣告的業務預算太高,如今被監察院介入。陳吉仲表示,應該沒有所謂預算太高,整個行銷預算都是依照相關規定跟所使用資金來源農損基金來辦理,監察院只是提醒,針對行銷的預算要用專項處理,他們非常感謝監察院的建議,明年農委會就會用專項編列來編行銷費用。

陳吉仲表示,從去年開始,外界、網路不斷有不實消息在困擾農產品市場,農委會就已經有針對相關的行銷費用公開透明,且每一季都有送到立法院受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