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考量,駐亞特蘭大辦事處今年改採視訊舉行雙十國慶活動,以「攜手同心,台灣前進」(Working Together to Lead Taiwan Forward)為主題,旨在向美國東南部友人及僑界展現台灣的防疫成果,與防疫外交貢獻。

去年曾經訪台的前美國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在視訊中肯定台灣與美國緊密且友好的關係,並強調台美應針對「強化疫苗研發」合作。
肯塔基州參議長史提佛斯(Robert Stivers)也認肯台美在政治、經濟及教育各領域的交流,強調日前美國次務卿率團訪台,展現了雙邊實質友好的關係,台美簽訂雙邊貿易協定(BTA)也將對肯塔基州與台灣經貿交流帶來深遠意義。

駐亞特蘭大辦事處處長王翼龍表示,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解禁美豬美牛進口限制,且台美關係建築於《台北法案》、《台灣旅行法》、《台灣關係法》等具體前提、美國亦增加對台軍售,均是當前兩國達成友善平衡的表徵。

曾任南卡羅來納州州長的海利(Nikki Haley),特別錄製一段30秒的祝賀國慶影片,認同台灣是個繁榮、民主、自由兼具的國家,強調美國希望繼續作為台灣的夥伴,「我們知道若有一個安全的台灣,就有一個安全的地區與安全的世界」,並祝福台灣與台灣人民國慶快樂。

北卡羅來納州州長古柏(Roy Cooper)表示,今年的疫情更展現北卡羅來納州與台灣長期且堅定的友誼。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Andy Beshear)、阿拉巴馬州副州長安斯沃斯(Will Ainsworth)更特別感謝台灣慷慨捐贈口罩,盼與台灣情誼長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