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放完中秋4天連假,一轉眼國慶連假又快到啦!根據中央氣象局的數據,受到東北風的影響,北部和東北部地區會有降雨情形,氣溫也偏低偏涼,但新竹以南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針對國慶3天連假的天氣,中央氣象局預測,連假前兩天(9日、10日),因受東北風影響,北台灣整天氣溫都偏涼,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同時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而花蓮、台東也偶有零星降雨,至於新竹以南則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收假日(11日)東北風減弱,北部降雨縮小至山區,而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則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9日至11日連假期間,全台氣溫落在22至32度;離島地區氣溫更不超過30度,會是涼爽的溫度。而因為近期東北風偏強,沿海風浪大,特別從8日開始到10日,東半部、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會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會去海邊活動的民眾,請特別注意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