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5)菲律賓 30多歲(案518)台籍境外移入確診案例,血清採檢今天出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518採檢結果可能是屬於時間比較久以前的感染,是否近期有再次被感染的確認,還是要拿到個案於菲律賓的檢體培養後,再與台灣檢體培養出來後所做的基因序列是否相同才能做判定。

案518今(2020)年6月於菲律賓確診、又痊癒,入境台灣機場採檢為陰性,但自費採檢又陽性,反反覆覆的狀況讓人懷疑為再度感染?

莊人祥昨(5)在記者會上說,10月3日檢疫期滿離開檢疫所後自費採檢又檢出弱陽性(Ct值33),案518應是延續第一次感染,非再次感染。而今(6)個案血清採檢報告出爐,為IgM陰性 IgG良性,證實昨日莊發言人看法!莊人祥指出從數字上來看,案518可能是屬於時間比較久以前的感染,但若要完全確認個案是否為近期再感染的可能,除非是要拿到個案在先前菲律賓的檢體培養出來病毒,並與台灣檢體培養出來病毒做比對,看看兩邊病毒基因序列後才能判定。但因個案10月3日自費採檢出的數值為Ct值33, 無法培養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