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豬識別標章結果出爐!政府開放美國豬肉進口台灣,為了讓消費者快速釐清產地來源,農委會決定加強台灣豬肉識別,並且開放投稿標章樣式。日前已經有18個作品入圍,進入網路票選階段,農委會今天公布最終結果。

這次開放投稿共有2700多位設計者參加,經專業評審評比後,選出了18件入圍作品,供民眾網路投票。農委會今天公布評選結果,由林勵勳所設計的「金牌優質臺灣豬標章」獲23223最高票當選,預計未來所有賣國產豬的通路將採用這次獲選的台灣豬標章,創作者林勵勳也因此獲得10萬元獎金。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國產豬分佈比例,有72%進入到傳統溫體市場,16.4%進入產銷履歷或是有機認證的相關產品,因此消費者在這些通路購買到的豬肉,可以確定100%都是國產豬肉。其他較不容易辨識的加工肉品當中,使用台灣豬標章後,就可以幫助消費者釐清。

目前第一階段提開放給擁有商業登記或稅籍登記的餐飲業者,下個月開始接受商家申請,12月起試辦,預估首波會有12萬家登記。

創作者林勵勳獲得10萬元獎金。   圖:擷取自農委會直播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