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環保局配合環保署推動「10月手機回收月-收好抽滿」活動,將10月17日訂為「新北手機回收日」,當天只要至新北市28區清潔隊回收舊手機就可抽好禮。另為方便民眾參與活動,10月5日至10月31 日的周一至周五上班時間,也在環保局直屬隊設置抽獎活動常駐點,獎項包括Apple iPhone、Samsung Galaxy、ASUS ZenFone等,歡迎民眾把握機會舊手機抽新機。

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民眾買了新手機後,有人捨不得回收淘汰的舊手機,也有人直接將淘汰的手機當作垃圾丟棄,但其實手機內有許多可回收再利用的物質,資源回收才是正確的作法。

他說,為了鼓勵民眾回收舊手機,環保署自去年開始將10月為手機回收月,並辦理「10月手機回收月-收好抽滿」回收活動,活動期間於各縣市環保局指定回收點回收舊手機就可獲得抽獎機會 (每人限1次),11月中旬將抽出9位幸運的手機大獎得主,詳細內容可至環保署「生活廢棄物質管理資訊系統」查詢。

環保局表示,為配合環保署政策,新北市也將10月17日訂為新北手機回收日,讓在新北市28區民眾都能共襄盛舉 (烏來自治區回收時間為 10月15及16日),另為方便民眾參與活動,在環保局直屬隊辦公室1樓 (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8號1樓)還設有10月份手機回收活動常駐點,10 月5日起至10月31日止 (周一至周五上班時間)歡迎民眾將家中汰換後的舊手機拿來汰換抽獎,各區回收活動的地點及時間可上環保局官最新消息網查詢。

環保局也提醒,購置新手機而淘汰的舊手機如果還能使用,建議可提供給有需要的親朋好友,除了省錢外還可提高手機的使用價值,而如果是損毀已無法使用的手機,回收前請記得刪除個人資訊資料。

今年10月5日至10月31日 (周一至周五上班時間)於環保局直屬隊設置抽獎活動常駐點。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今年10月份新北市手機回收兌換抽獎序號地點。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