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儘管確診新冠肺炎,卻也讓美國總統大選投下變數,根據美國智庫民主研究所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在民調拿下46%支持度反超45%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且在六大搖擺州的差距更為懸殊,差距來到47%比43%。

根據週日快報(Sunday Express)報導,這份最新公布的民調是在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確診新冠肺炎後才完成,而美國智庫民主研究所過去曾成功預測英國脫歐和2016年川普當選美國總統。

民調結果顯示,川普拿下46%支持度贏過拜登的45%,而且在六大關鍵搖擺州,即佛州、愛阿華州、密西根州、明尼蘇達州、賓州和威斯康辛州,川普還拿下47%支持率,超越拜登的43%。民調也預測,川普最後可能拿下320票選舉人票,而拜登則只有218票選舉人票,顯示川普極有可能成功連任。

這項民調結果也引發PTT網友留言討論「英國首相和巴西總統都因為染疫後民調飆高」、「同情票來了 加上拜登太囂張,不意外」,但也有人認為「不急,要看川普康復後的民調會比較準」,但川普確診後使得民調升高,有網友聯想到台灣2014總統大選時,時任總統陳水扁的「兩顆子彈」,網友直言「美國選舉不輸台灣」。

 

 

 

美國智庫民主研究所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在確認後,民調拿下46%支持度反超45%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   圖:Pollwatch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