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袖金正恩日前致電國家主席習近平,祝賀新中國成立71周年。金正恩在賀電中聲稱積極發展朝中友誼並與中國同行。不過, 最近卻有一名來自北韓的青年爆料,中國和北韓的關係實際上並不如外界所認為的和諧友好。南韓在選擇接受佈署美軍的薩德系統(THAAD,終端高空防禦系統)前,與中國曾維持一段頗親密的關係,當時習近平甚至不顧「血盟之邦」北韓的感受出訪南韓,會晤時任南韓總統朴槿惠,氣得金正恩當著北韓軍人面前大罵習近平是「狗崽子」。

根據《美國之音》(VOA)報導,習近平2012年底上任總書記後,曾於2014年7月出訪南韓,當時金正恩得知後,在許多軍官將領前痛罵習近平為「狗崽子」(개새끼),認為習近平此舉根本是背叛盟邦,破壞數十年以來朝中友好的傳統慣例,當場下令中斷所有北韓與中國的合作與交流,改為與俄羅斯、東南亞國家交好。該報導指出,爆料此事的是一名30多歲的「脫北者」青年。

來自北韓的李賢聖2日在一場討論「統一韓半島(朝鮮半島)」為主題的線上學術演講中提到,金正恩聽聞習近平率先出訪南韓後口出惡言。他並表示:「以往我們總認為中國是北韓的兄弟之邦,對北韓能發揮重要的影響力,然而這是錯誤的偏見!中國30年前經濟改革開放,然而北韓一連串的軍事挑釁行為與核武試驗成為中國的眼中釘。在習近平率先訪南韓後,北韓的菁英階層十分嚮往日本的產品與技術,期待有朝一日改革開放後能與日本合作。」

李賢聖從平壤外國語學院畢業後,曾於2006年至中國遼寧省大連市的東北財經大學度過7年多的留學生活,期間甚至擔任「金日成社會主義青年同盟」在大連的委員長,學成歸國後服滿3年兵役,並加入朝鮮勞動黨,此後在北韓一間船舶公司擔任中國分公司的副代表,掌管朝中貿易等,在金正恩2013年12月處死姑丈張成澤後,對金氏家族背信棄義、喪失人倫的獨裁統治行為感到痛心,於是與出身自朝鮮勞動黨39號室的父親決心2014年脫北後來到南韓,2016年移居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