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持續傳承積累新北市藝術能量,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中華文耀文教經貿交流協會以及數百位藝術家共同策辦「中華文耀‧鼠兆年豐‧庚子之美-國際藝術聯展」,今(4)日起至109年10月20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展出。

新北副市長吳明機特別到場見證藝術創作的堅定能量,並表示今年全球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因此,今天能夠匯集如此多國際間的藝術作品更顯得難能可貴,感謝台灣防疫團隊的努力以及藝術家的不畏艱難的創作力,讓在場藝術家可以用藝術的美好堅定國際間的情感。

中華文耀經貿交流協會理事長呂玉環也表示,今年因為疫情,大家都宅在家創作,意外讓疫情的危機化為藝術創作的轉機。此外,積極落實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實踐藝術文化傳承落實一直是協會的核心願景,也是自己一生的志業。在這條藝術創作的道路上,已經與志同道合的藝文夥伴們建立起深厚友誼,對此非常榮幸也很感激,期盼此份精神能夠綿延不絕傳承下去。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這次展出囊括來自廣西、廣東、寧夏、內蒙、紐西蘭、韓國、新加坡等地近170件群英薈萃、各顯風采的藝術作品,創作媒材更是含括了水墨、書法、篆刻、水彩、版畫等多元媒材,期盼藝術的美好能突破疫情的風雨,再次串聯起國際間的和平友愛。更多展覽相關訊息,請見新北市藝文中心官網或電洽 (02) 2253-4417分機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