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昨晚舉行「白晝之夜」,但被民眾發現,台北市長柯文哲周邊有配備長槍的特勤警力巡視,高規格的維安層級,甚至讓民眾直呼「以為要反恐」。對此,台北市副發言人戴于文今(4日)再度說明,昨晚警局有接獲情資,得知有文資團體要抗議,才增加百名警力加強維安。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政府舉行的台北世界動物日活動記者會,與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一同現身。但面對有大量民眾參與的「白晝之夜」活動,仍動員高規格層級的維安配置。柯文哲無意回應。

戴于文則表示,事實上,在白晝之夜前一天,警局有接到文資團體會抗議的情資,當然市警局對於陳抗的處理有一定的專業,也有相關的流程,那就按照既定的流程來做。

戴于文坦言,昨晚確實在警力上有增加,用來維安的部分,大概增加100多名警力協助維安,但無人機的部分倒是沒有;主要因為昨晚南港有許多大型活動,除了白晝之夜以外,還有金曲獎,下午也有白色野餐等活動,都有許多市民會參加,為維護現場秩序與維安,所以有警力上的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