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一幕已融化!加拿大一名華裔野生動物攝影師傑佛瑞Jeffrey Wu日前到肯亞一動物保護區進行攝影工作時,捕捉到一隻小獵豹對媽媽撒嬌的珍貴畫面,鏡頭下的小獵豹親密地貼著媽媽的臉龐露出可愛笑容,好像在說悄悄話一樣,讓許多人看了都忍不住嘴角上揚了起來!

來自加拿大的華裔攝影師傑佛瑞日前在肯亞動物保護區,拍到一隻小獵豹親密地跟媽媽撒嬌的珍貴畫面(圖/翻攝自FB@Jeffrey Wu)

日前54歲的傑佛瑞與團隊到肯亞「馬賽馬拉國家野生動物物保護區Masai Mara National Game Reserve」進行野生動物攝影工作,由於過去他經常到這裡造訪,對該地的野生動物並不陌生。他表示照片中的獵豹媽媽叫做「Kweli」,正帶著一個半月大的小獵豹們在草地上玩耍曬太陽,只是玩到一半一隻小獵豹突然想跟媽媽撒嬌,就站起來以前腳環抱獵豹媽媽的脖子,並將小臉貼著牠的臉頰,露出無敵純真的燦笑,好像在跟媽媽說悄悄話一樣!

小獵豹:馬麻~(圖/翻攝自FB@Jeffrey Wu)

小獵豹:妳過乃一下偶要說悄悄話!(圖/翻攝自FB@Jeffrey Wu)

小獵豹:偶啊……(圖/翻攝自FB@Jeffrey Wu)

小獵豹:最愛馬麻惹,嘻嘻嘻!(圖/翻攝自FB@Jeffrey Wu)

這麼呆萌又可愛,有誰能不融化啊!(圖/翻攝自FB@Jeffrey Wu)

雖然已經看過不少野生動物的萌萌畫面,但是傑佛瑞也忍不住表示在按下快門的瞬間也被小獵豹融化了,直呼真的是可愛到不行!不過他也特別表示獵豹已被列入「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IUCN Red List」(又叫IUCN,簡稱紅皮書)的「易危」級別,感慨人類不停開發環境卻影響了動物的生存空間,因此希望透過自己的照片提醒世人這些野生動植物美麗的一面,希望大家能一起攜手保護環境,帶給牠們一個更美好的棲息家園。

小獵豹們互相追逐的模樣非常可愛(圖/翻攝自FB@Jeffrey Wu)

傑佛瑞希望透過他的照片,讓大家關注野生動物美麗的一面,並呼籲大家一起守護牠們(圖/翻攝自FB@Jeffrey Wu)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