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日)美國總統川普驚爆確診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白宮醫生指出,目前川普只有輕微症狀,疲憊但精神狀態良好,正在使用多克隆抗體雞尾酒療法(Polyclonal antibody cocktail infusion),出於謹慎考慮,川普已於美東時間2日傍晚由專機送往軍醫院接受近一步治療,白宮方面表示,由於總統的症狀尚屬輕微,不會將總統職權交接給副總統彭斯,這幾日川普依然會在醫院準備的特別空間辦公。

在確診24小時內,川普首度露面,美東時間2日大約傍晚18時,他從白宮步出,登上海軍陸戰隊一號直升機前往華特里德(Walter Reed)軍醫院,川普一如往常身著西裝,但不向以往都會停下腳步向媒體發表談話,這次只向媒體揮揮手致意便上機,離開白宮。

川普確診,連帶身邊的人的健康狀態也備受關注,副總統彭斯的醫生已發表聲明表示,彭斯經檢驗過後,確認為陰性,身體狀況良好;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雖然也確診,不過目前只出現輕微咳嗽、頭痛等症狀。

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均確診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   圖:翻攝自達志影像 / 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