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光織影舞光影藝術展於中秋連假首日正式在北香湖公園浪漫登場,昨第一天(10月1日)中秋夜晚間6時至10時止,總計有6萬8千人次湧入北香湖公園,驚嘆光影之美,市長黃敏惠現身與大家同歡。 

在《獨豎一格》展區旁樹林雷射投影的「嘉義市意象」,是七大展區之外的驚奇彩蛋,吸引眾多人潮駐足觀看,帶給民眾有如欣賞戶外巨幕電影的聲光臨場感,其中引來最多讚嘆聲的就是KANO棒球、吳明捷投球,以及充滿童趣的沉睡大白熊雷射投影,虛實呼應,呈現以「大地為畫布,光影為筆墨」的臨場感。 

現場雷射投影機以7分鐘的雷射光動畫將多種光影意象,如阿里山小火車、動感聲波、魚躍龍門、跳躍的音符等嘉義市在地意象投影在樹林間,讓民眾親自感受光與影互動帶來的美麗與夢幻,現場許多人像猜燈謎般,邊看邊破解圖案謎底,沉醉在眼前的雷射意象。 

而雷射投影搭配的音樂展現聲效張力,真的就像呈現在眼前一幕幕的電影畫面。光織影舞雷射投影秀自10月1日起至11月1日每晚6至10時常態性投放。

嘉義市政府表示,中秋連假白天可到檜意森活村、北門驛、嘉義製材所、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嘉義文創園區、嘉義舊監、嘉邑城隍廟等地遊玩;晚上就到光織影舞看夜間夢幻展演、文化路夜市吃美食、以及蘭潭風景區看水舞表演。一座城市,多種玩法,等待遊客來體驗專屬於嘉義市的獨特城市風貌。

嘉義市北香湖公園光織影舞的展場令人驚艷不已。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北香湖公園光織影舞中,沈睡大白熊的雷射投影是驚喜彩蛋。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到北香湖公園的光織影舞展場與民眾同樂。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