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在台犯下殺人案的港人陳同佳在犯案後潛逃回香港,曾承諾會赴台自首,不過自去年10月因洗黑錢案刑滿出獄,至今仍未來台,引發爭議。今(2日)有消息指出,陳同佳已通知台灣代表律師聯絡相關部門,望能在10月前成行,並表示赴台自首的決心從未改變。

2018年港籍少女潘曉穎來台旅遊時遭陳同佳殺害,引發台港逃犯引渡問題,及後續的修例風波與反送中運動。據《香港01 》報導,陳同佳曾承諾會赴台灣自首,不過後在香港被以洗錢罪逮捕入獄,去年刑滿獲釋,目前居於警方提供的安全屋,過去一年都未曾公開露面,也未表示何時將赴台自首。

潘曉穎母親先前受訪時要求陳同佳盡快投案,表示「人在做天在看」,希望為女兒討回公道,近日又多次呼籲陳同佳公開交代何時赴台自首,若陳同佳出獄滿一週年仍未投案,將會採取進一步行動,她也表示,若陳同佳赴台自首,她願意為對方求情。

據悉,陳同佳表示自首意願未變,並多次向潘曉穎家屬道歉,感謝潘母願意為其求情,目前已通知台灣代表律師聯絡相關部門處理自首事宜,協助陳同佳投案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也證實,近兩日已親自與陳同佳和父母見面,商討自首事宜,期望在10月前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