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第二天,花蓮天氣晴朗,上午陸續出現觀光人潮,警方加派人力在易壅塞路段疏導車潮,除太魯閣國家公園部分路段因車流量大,採管制放行,其餘路段交通大致順暢。

中秋連假前間,花蓮飯店、民宿住房率約9成,今天天氣晴朗、適合出遊,為避免大量車潮、人潮湧出景點造成壅塞,花蓮縣警局在熱門景點加強疏導警力。

新城警分局指出,上午蘇花路廊南下車流量並不多,貫穿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台8線車潮明顯增多,從太魯閣閣口往西到燕子口、天祥等方向車流量大,觀光人潮多;170公里處慈母橋至172公里處九曲洞,因車流量大,採管制放行,大致交通仍算順暢、停車秩序良好。

位於吉安鄉的「貨櫃屋星巴克」、壽豐鄉的「山姆先生咖啡屋」是近期熱門網美景點。吉安警分局將景點「左、右各120公尺」畫設執法重點區域,加強取締雙向違停車輛,另外在縣道193線南濱路的拓寬工程,道路縮減路段也加強取締超速及稽查。

花東縱谷熱門景點包括瑞穗舞鶴台地的北回歸線、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以及花蓮觀光糖廠(光復糖廠);海岸線熱點有新社梯田、親不知子天空步道。鳳林警分局指出,在重要路段、施工縮減路段加強疏導警力,目前車流狀況順暢。

玉里警分局也在台9線安通路段、玉里火車站周邊及景點區採取分區、分段、熱時、熱點等交通策略,派駐警力疏導交通、加強違規取締,南區車流狀況都算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