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明年將舉行黨主席選舉,備受外界關注,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2日)接受廣播專訪,證實自己正在準備黨主席選舉,並強調若當選黨主席,就不會參與2024大選

周錫瑋上午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談及國民黨主席選舉、2024選舉等議題。

周錫瑋說,有許多人勸他參選黨主席,但他認為國民黨主席最重要的就是專職,不能當了黨主席後去選總統或盤算其他大位,這樣會忘掉作為一個國民黨員應努力的目標。他說,國民黨過往選舉失敗的原因,就是因為黨主席無所不包,黨主席一個人可決定所有權利,把所有人排擠在外,只有少數人能參與其中。

周錫瑋強調,假如黨主席又同時是總統參選人,會在其他選舉安排人馬參選,他稱,自己若當選黨主席,就不會在2024年參選。

周錫瑋透露,自己在準備參選國民黨主席,至於是否會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成為競爭對手?周說,他與韓國瑜是好朋友、好兄弟,會有彼此之間的默契。

周錫瑋表示,黨主席除了輔選外,還有3個重要工作,包括黨的理念與方向;立法院與地方政府的政策;以及兩岸與國際關係的和諧。而目前國民黨最重要的則是扮演一個有力的在野黨,且要贏回民心。

對於歐陽娜娜事件,周錫瑋說,若是中華民國國民,還是要尊重中華民國是祖國,但各人有自己自主的決定權,這受憲法所保護的。在開放多元的時代,許多人做決定時,不應太泛政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