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連續三週收視達4.16、4.3跟4.06,同時觀看人口平均落在142萬人左右。今(30)天張書偉跟許孟哲兌現給觀眾的承諾,在慶功宴上大玩男男之吻,製作人陳慧玲更宣布將籌備第二季,更透漏:「其實劇紅了以後就有人來敲明年賀歲片」,經過跟導演鄧安寧討論後,仍決定先把劇做好就好。

陳慧玲今天宣布開拍第二季,眾演員們才知道還有新一季,大家都十分驚喜,也讓鍾欣凌直呼:「(第二季)我想來個三角戀,但第二季關卡更難,劇本跟演員狀態要有一些突破,所以滿期待,第二季不好看不如不要做。」很容易劇透的鍾欣凌也小預告,現在剩最後8集,劇情滿曲折離奇,結局是溫暖的。

製作人陳慧玲跟編劇溫怡惠苦惱要如何呈現第二季,製作人表示,之前有人說要敲賀歲片,但覺得太趕了,不想急就章,導演鄧安寧則表達,很多人是不進電影院看電影的,收看觀眾群不一樣,所以受視率不能代表票房。會電視劇的人,能打開電視看到《婆婆》,讓這麼多人開心笑一笑,這很重要。團隊最終拒絕賀歲片,把製作重心擺在第二季籌備。

陳慧玲也表示,自己點頭最重要的原因,「一方面是收視率一直走,一方面是公視誠意。這是台灣IP,這麼local、這麼接地氣,現在劇種形式很多,譬如懸疑或推理的類型劇,大家百花齊放,但這一齣跟別人不一樣,10歲到90歲都可以看,講述家庭、友誼、展業,手法很翻新。」目前預算、集數都還沒有進一步討論,初步想法比第一季40集更精簡。

慶功宴上除了宣布籌備第二季外,也兌現了給觀眾的承諾,「收視率破4,張書偉跟許孟哲就玩男男之吻」。慶功宴上許孟哲與飾演他好哥兒們的張書偉上演男男吻,許孟哲笑說:「張書偉跟媒體放話,說收視破4就跟我接吻,我還是看新聞才知道的」。張書偉在旁也害羞說,他跟許孟哲私下認識很久,但交情也沒好到可以玩親親,今天算是跨越友情很大一步,他更稱讚許孟哲:「知道他老婆為何嫁他,他親的很好,很溫柔。」

在劇中飾演可愛婆婆的鍾欣凌還精心幫許孟哲、張書偉準備牙刷、牙膏、牙線棒、漱口水、口香糖,供他們男男吻前使用。   圖:公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