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武漢肺炎疫情,今年許多電競隊伍都遭遇了現金流枯竭的困難,昨(29)日外媒報導動視暴雪公司已經放寬旗下《鬥陣特攻OWL及《決勝時刻CDL參加隊伍支付今年份聯盟費用的期限,准許這些隊伍可以將今年份的數百萬美元聯盟費用以連年分攤的方式延後至2021年以及之後的年份再行償還。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重挫全球經濟,對電競隊伍來說最大的一個問題就是因為活動與比賽中斷造成的現金流枯竭。《英雄聯盟》LEC官方據報以放寬聯盟分潤制度向戰隊配比的形式繼續補助隊伍正常運作,而另一電競大廠動視暴雪這邊,七月時參加其《鬥陣特攻》OWL及《決勝時刻》CDL的隊伍就曾討論要求動視暴雪出台措施協助隊伍挺過難關,其中一種提案就是延後今年度聯盟費用的支付。

動視暴雪當初為《鬥陣特攻》OWL每個聯盟席次的入盟費定價為2千萬美元,並在擴編時據傳開出了更高的要價;《決勝時刻》CDL則據報為每席2千5百萬美元。動視暴雪公司將按年分期收取聯盟費用。不過在今年各隊遭遇現金流困難的情況下,這筆費用就成為各隊經營上的一筆重擔,尤其在許多隊伍同時持有OWL與CDL隊伍的情況下更甚。

外媒昨日報導,在經過數月談判後,動視暴雪公司最終同意各隊可以延後支付本年度的聯盟費用,這讓這些原本必須支付數百萬聯盟費用的隊伍得以喘息。費城融合隊總裁Tucker Roberts表示:「今年對大家來說都很艱難,他們與我們合作來確保會支持我們。」不過他並沒有回應動視暴雪詳細的紓困計畫內容。外媒報導表示,今年度的聯盟費用將在2021年與之後的年份中分攤償還。動視暴雪公司沒有回應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