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30日)上午再邀衛福部長陳時中到立院備詢。而陳時中會前受訪,頻被關切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之間的「對決」。陳時中強調, 他現在沒有時間想這個事情。

在衛環委員會開始前,陳時中先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會議,因此被媒體關切,黨團是否在教對戰蔣萬安的戰術?陳時中否認稱,沒有耶,他一向話很少。媒體再問,與蔣萬安之間的立院攻防,是否認為自己贏?陳時中表示,他不把這件事情當成攻防,他是來立法院答詢,就本著誠懇虛心的態度來回答立委的問題,更不敢去評判立委。

媒體接著問及,11月調健保費,陳時中會不會擔心因此影響民調?陳時中回應,就是把該做的事情一步一步中規中矩做好,當然會體察民意,整個公平合理性都會在考慮之內,本來「健保法」對相關修訂,都有既定法定程序,他們就是把法定程序走完,充分了解、充分溝通才能往下一步走。

另就台北市長柯文哲稱要找蔣萬安吃飯,是否認為會是「藍白合」來對抗陳時中?陳時中僅稱,他現在沒有時間想這個事情,謝謝。

至於行政院食安會報,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抓包,從去年6月以後就未再召開。陳時中表示,食安會報在去年有開過,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會議都盡量在小的團體裡面,或用其他形式來開,大大小小從民間到政府,在防疫的概念裡面不希望太多人聚集在一起。

衛福部長陳時中。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