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林口地區再添閱讀新據點!林口西林圖書閱覽室今天正式啟用,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擅長地中海料理的作家主廚馬可老師為民眾介紹「書」食料理,示範如何運用金山的紅心蕃薯、北海岸的新鮮小卷、與三芝的筊白筍等新北在地農漁產品,融合西式料理手法,烹調健康美味兼具的地中海美食,教大家輕鬆讀好書、煮好菜。

依偎著百年茄苳老樹,位於林口新市場三樓的新北市立圖書館林口西林閱覽室,一進門,溫暖的空間裡,飄散著濃濃的書香韻味,落地窗引進暖暖的日光,迎接每一位上門的讀者。開放的閱覽空間裡,主婦夢幻的中島吧檯閱讀長桌,是可以上網、看書的幸福閱讀餐桌;陽光長廊,可以在買完菜後歇歇腳,享受陽光灑落的溫暖;舒適的單人沙發座,可以恣意享受一個人的美好閱讀時光!小朋友也可以到圖書館認識蔬果等食材,學做菜,親子一起透過有趣的食育活動,認識健康飲食,不挑食。

侯友宜上午偕立委洪孟楷、新北市議員蔡淑君等人到西林圖書閱覽室,對環境讚不絕口。侯友宜表示,林口西林閱覽室是一間小而溫馨的圖書館,搭配樓下的菜市場,特別打造成滿室書香的「閱讀餐廳」,同時為大小書蟲準備琳瑯滿目的書香美食,歡迎地方民眾時常光顧,來這裡享受豐盛的閱讀饗宴。

文化局長龔雅雯說,隱身在菜市場裡的林口西林圖書閱覽室,有別於樓下菜市場的喧鬧,打造日光與書香為伴的「閱讀餐廳」,除了讓婆婆媽媽買完菜之後,有個舒適的地方可以歇歇腳、看看書,享受下午茶般的精緻愜意時光,也讓菜市場多了文青氣息。

林口西林閱覽室位在新北市林口區西林路15號3樓,面積約112坪,空間配置包括櫃台服務區、中島閱讀吧、陽光長廊、親子閱覽區、樂齡閱讀區、閱覽自習區、書庫區、資訊檢索區,藏書約1萬5000冊,服務時間包括週日及周一08:30-17:00、週二至週五 08:30-21:00,即日起只要借5本書,便可獲得限量茶業手工皂。詳細開館資訊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

林口西林閱覽室打造日光與書香為伴的「閱讀餐廳」,希望讓大家買完菜之後,有個舒適的地方可以歇歇腳、看看書。    圖:王峻昌/攝

侯友宜與作家主廚馬可老師示範如何運用新北在地農漁產品,融合西式料理手法,烹調健康美味兼具的地中海美食。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