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局勢緊張,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主張,除了全面恢復制外,女性也應當兵。民進黨今(29)日則在臉書貼出總統蔡英文與5位女蛙人合照強調,保家衛國不分性別,為優秀的女性國軍同仁加油

民進黨指出,最近網路上有人討論女性從軍的議題,在台灣,女性都可以依照志願加入國軍,守護國家。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走訪了許多軍營、後勤單位,都讓全體國人看到許多優秀女性國軍同仁的身影。

民進黨說,像是這五位女蛙人,她們同樣接受頂艇行軍、夜間操舟、重裝行軍等訓練,最後通過布滿尖銳咕咾石的天堂路,才能成為蛙人。

民進黨說,前陣子才通過水械專長班的第一位女性—任婕。她通過了極為困難的陸海體能考驗,穿著蛙鞋負重踩水,再戴上水肺潛入海底,進行水中裝備的故障排除。每一期能結訓的,只有少少幾人,但是她做到了。

民進黨表示,關於役期,一直也是整體國防政策的一環,外界的許多意見都有助於國防部參考。台灣的總兵力達到什麼程度、兵力結構、兵力素質,更是國家在意的問題。

民進黨說,保家衛國不分性別,台灣有許多優秀的女性從軍,他們耐得住高壓考驗,也能展現高昂的鬥志。請大家為優秀的女性國軍同仁加油打氣,謝謝們勇敢守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