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英雄聯盟》世界大賽中,PCS第二種子PSG在加賽險勝UOL後,確定將以B組第一之姿成功晉級小組賽階段。

今年《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可說是驚奇不斷!PCS第二種子PSG在賽前遭遇簽證與入境隔離日程問題,導致陣中3位成員Tank、River、Unified無法在入圍賽開賽前完成隔離如期參賽,不得已向AHQ借將中野搭檔Kongyue、Uniboy,以及MCX已經轉任教練一年多的Dee,結果開賽第一天就爆冷擊敗LGD單日豪取兩勝,雖然昨日被UOL擊敗,但今日最後一場入圍賽正賽又成功擊敗LJL代表V3,以3勝1負之姿登上B組第一排名。但由於UOL又成功擊敗LGD,兩隊戰績相同的情況下必須進行加賽決定小組第一、二名排名。

PSG一度大幅落後UOL,最終克服6.2K的經濟劣勢取勝。 圖:翻攝自Twitch

禁選階段的結果PSG選擇了剛普朗克、珊娜等後期角色,相對UOL選出的伊澤瑞爾、希格斯、赫克林在前中期極為強勢,正式比賽中也展現出來,PSG三路無線權又面對希格斯的超強推塔能力,雙方塔皮差距是10:0,PSG前期一層塔皮都沒有吃到,經濟差一度被UOL拉大到6.2K。但PSG在一次邊路團戰中成功反打順勢搶下巴龍,終於穩住陣腳開始逆轉經濟,最後一波團滅中路直接登上高地直接終結比賽。

PSG加賽獲勝後確定以B組小組第一之姿晉級。 圖:翻攝自Twitch

加賽以勝利結束後,PSG也終於確定拿下B組第一,直接成功晉級小組賽階段。目前從規則來看最有機會進入DWG、JDG與RGE所在的B組,不過最終結果還是要等所有入圍賽賽程結束後才能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