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幕是否能喚醒大家正視塑料任意濫用與拋棄問題?瑞典北極探險隊負責人詹斯Jens Wikstroksm幾個月前在挪威拍到一對北極熊寶寶正在「搶」一黑色塑膠袋,其中一隻還將碎片吃下肚,讓詹斯看了非常震驚又心痛!

詹斯看見一隻母熊帶著一對北極熊寶寶在雪地上嬉戲,寶寶竟然在雪地裡挖出一黑色塑膠袋,當作玩具互相拉扯(圖/IG@arctic_traveler)

詹斯當時在挪威斯瓦巴群島進行研究,發現一隻北極熊媽媽帶著兩隻寶寶在雪地裡嬉戲,突然寶寶們在雪中挖出一黑色塑膠袋,牠們將它當做玩具互相拉扯,沒多久就撕成碎片,而其中一隻北極熊寶寶還將部分殘塊當作點心一般吞下肚,畫面讓現場所有人都驚呆了!他表示雖然塑料對環境的污染已經不是什麼祕密,但是他站在30公尺外的地方看著北極熊寶寶將塑膠袋吃下肚,感到非常心痛又震驚地表示:「就算不是北極熊直接吃下肚,這些塑料也會從魚類與海豹等北極熊的食物鏈影響到牠們,希望大家在丟棄塑料與香菸時,能先三思而後行,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它們會流向哪裡影響了誰!」。

黑色塑膠袋很快就被撕成碎片(圖/IG@arctic_traveler)

其中一隻北極熊寶寶還將碎片吃下肚,畫面令人震驚又心痛!(圖/翻攝自DailyMai.com)

儘管根據DailyMail報導顯示北極熊在斯瓦巴群島的生活還不需要過度堪憂,因為這裡是食物充足的地方,但是在2017年的調查發現也僅有250隻北極熊在沿海地區漫遊,加上全球暖化問題已嚴重影響北極圈生態,如果人類再隨意丟棄垃圾,這些美麗生物很快就會消失不見,為了讓牠們能永續生存,請大家還是要好好保護我們的環境喔!

雖然在斯瓦巴群島尚有足夠食物來源供給北極熊(圖/IG@arctic_traveler)

但是任意拋棄塑料問題不只影響北極熊,甚至還有許多海洋生物鏈,如果再不正視這些環境汙染問題,人類不僅很快會失去這些美麗生物,有一天也會自食惡果(圖/IG@arctic_traveler)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