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僑務委員會咖啡創業培訓班一連六天在台中市嶺東科大舉行,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指出,期待學員們都能透過培訓汲取創業所需之專業知識,開啟創新事業之契機與願景,疫情期間不中斷對僑胞的服務,並且透過農科院及農業金庫提供技術諮詢、商機媒合、產業鏈結與人才培育,以成為臺商在海外發展農業的助力。

委員長童振源指出,海外僑臺商在全球的發展,無論是立足創業、擴充規模、甚至升級轉型,均面臨激烈的挑戰,僑委會為了服務海外僑臺商,每年均辦理各類產業考察團及技藝培訓班等,以增進僑胞專業知能及商機交流,增益對臺灣產業發展及投資環境之瞭解。本次培訓班本會邀請國內業界專業講座傳授全球咖啡挑選、烘焙及調製實作技術,並為咖啡創業市場發展分析,且同時安排「當前臺灣咖啡經濟發展及創業挑戰」專題演講,以及參訪咖啡產品暨設備企業,相互交流、分享經營理念與實務,期待大家都能透過本次培訓汲取創業所需之專業知識,藉此掌握經濟發展趨勢及最新咖啡產業脈動,開啟創新事業之契機與願景。

童振源指出,他自6月就任即提出未來僑務工作的四大目標:第一是運用新的科技與模式來擴大服務全球僑胞;第二是深化全球僑胞與臺灣在各領域的連結與合作;第三是協助全球僑胞在僑居地生根茁壯;第四是匯聚全球僑胞能量壯大臺灣。本會將扮演槓桿支點,發揮臺灣優勢,協助全球僑胞。本會於6月16日公布了「全球僑胞服務數位平臺」,讓全球僑胞透過LINE帳號,以單一窗口直接連絡到本會及全球36個據點的同仁,希望在疫情期間不中斷對僑胞的服務;其次,本會也推動數位教學課程,包括華語、經貿等課程,藉此提供經營及教育的協助與支持;第三,8月6日公布「全球臺商農業服務方案」,透過農科院及農業金庫提供技術諮詢、商機媒合、產業鏈結與人才培育,以成為臺商在海外發展農業的助力。他希望學員們返回僑居地後能運用所見所學,提升競爭力並拓展事業,同時發揮影響力,將臺灣咖啡產業推展至國際舞臺。

僑委會僑商處處長張淑燕說,在全球疫情嚴峻之際,能夠在台灣舉辦培訓活動十分不容易,雖經幾次順延,終於可以順利開班,特別感謝嶺東科技大學昝主任所率領的團隊承辦本活動,照料大家並提供專業服務。

 

培訓班邀請國內業界專業講座傳授全球咖啡挑選、烘焙及調製實作技術,並為咖啡創業市場發展分析。   嶺東科大/提供

學員拿到結業證書,開心地拍照留念。   嶺東科大/提供

學員們開心地呈現培訓成果。   嶺東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