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氣溫明顯下降,連續陰雨綿綿,東北風持續影響,氣象局指出,今(26)日晚上入夜後,越晚雨勢會越明顯,從今晚開始到下週一(28日)。氣象專家吳德榮更表示,下週三、四(30、1日)東北風水氣再略增,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增多,大台北地區中秋賞月恐多有變數。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4天連假期間都有降雨機率,下週三、四(30、1日)東北風水氣再略增,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增多,大台北及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中南部多雲時晴、山區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週五至週日(2至4日)台灣附近東北風轉偏東風,背風面西半部大多為晴時多雲、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迎風面東半部、北海岸雲量多,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下週五起氣溫逐日漸升;白天舒適至微熱,夜間因「輻射冷卻」早晚涼,日夜溫差大。

而大家最關注的中秋賞月,是否會因為天氣不穩而有變數?吳德榮表示,10月1日大台北及東半部迎風面因水氣堆積,部分地區賞月是否會受到低雲或零星降雨的干擾,需要繼續觀察;但中南部午後發展的雲層、夜間已消散,新竹以南皆是適合賞月的天氣。

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也表示,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要賞月的民眾需要碰一些運氣,中南部地區則有機會欣賞到完整皎潔的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