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有「台北後花園」之稱,平時不只能喝、賞夜景,更有多條登山步道,串聯各個富有農村意象的景點。10月1日上午有在地導覽解說,不妨嘗試看看由當地人帶路的深度旅遊方式遊貓空,順便走走鄰近的輕鬆步道散心!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里辦公處將於中秋連假第一天10月1日上午舉辦農業社區導覽解說,以早期當地農村所使用的「相思炭窯」為主題,帶領大家了解炭窯歷史演變,亦可順道探索貓空深厚的茶鄉文化。

搭乘貓空纜車上山,出站步行約2分鐘即可抵達相思炭窯與茶香豬舍。相思炭窯為早期農村聚落的元素,北市大地處在107年重新整修完成,並於同年嘗試燒製木炭,今年與指南里辦公處合作,安排人員進行導覽解說(預計9:30開始解說),說明炭窯製炭過程,聽完炭窯解說後,遊客可前往一旁的樟樹步道健行,樟樹步道平緩易走,沿途的相思炭窯、茶香豬舍、水牛車意象及彩雲亭等都是具有早期農村特色的景點,適合扶老攜幼全家同遊。

田寮橋旁的「水土保持茶園」也是貓空地區不容錯過的景點,屢屢獲得工程相關獎項的肯定,今年持續推動後續的延伸工程,預計於明年完工,園區內木棧道坐落在山谷景觀及梯田茶園中,周邊設有一系列水土保持設施,搭配自導式解說牌,沿途介紹各種水土保持排水工法及護坡工程,可在玩樂中學習,寓教於樂最適合親子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