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北香湖10月1日即將有全國最大光影藝術展「光織影舞」登場,以大地為畫布、以光影為筆墨,讓觀看者感受並想像與光影的互動。還有湖面上地表最大的月亮,不但白天美、晚上更美。目前已經不定期點亮試燈,路過的市民不禁駐足欣賞。

10月1日起到11月1日,光織影舞就在有古諸羅八景「北香秋荷」之稱、也是看日環食的北香湖公園,創造全國最大的光影藝術展。活動規劃7座裝置藝術,像是湖面上的「鏡花水月」,環湖一圈呈現不同視覺體驗,就連神秘的月球背面也暗藏玄機,以剪影趣味投影中秋浪漫應景的月兔、嫦娥。

負責展覽的蔡昕默總監稱,光織影舞的特色在於,希望可以讓人穿梭於光影之中,現場會有視覺、聽覺(來自嘉義市的聲音)、嗅覺(檜木香與芬多精等)等感官體驗,讓大家身心靈全面來感受北香湖公園的美麗。

活動期間市府也將提供接駁車服務,將外地遊客從建國二村新生路停車場、嘉義後火車站接送到北香湖,讓嘉義市民眾與旅客更便利的欣賞光織影舞之美。

 

「光織影舞」規劃7座裝置藝術,現在已經不定期展開試燈,於10/1正式開展。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