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就是中秋節4天連假,許多人都相當期待賞月、烤肉,至於天氣如何?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以現在預報資料來看,天氣應該還算不錯。但因為下週三還有一道鋒面通過,仍有些水氣仍。氣象局對此表示,北部、東北部這2地要到下週一(28日)氣候狀況才會較明確。想安排去基隆北海岸、宜蘭等地賞月的人,要特別注意。

彭啟明昨(23)天在「兩分鐘報天氣」提到,以現在預報資料來看,中秋天氣應該還算還不錯,請大家好好把握,當然不排除還是有些水氣在東半部,有一些影響,但天氣是不錯的。中央氣象局則預報,中秋連假第一天到第三天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則說,目前氣象局預測,中南部地區,甚至桃園以南看起來賞月機率都很高,唯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仍需再多觀察,「至少要到下週一,預測上才會比較明朗」。

從衛星雲圖上可見,台灣上空附近的雲系仍是頗多。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