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依然籠罩在武漢肺炎陰影下,國門尚未開啟,國旅熱潮從暑假至今未散,交通部推動的安心旅遊補助,目前也有望延長至10月底,就等立院審查紓困3.0預算通過。但有許多人擔心,若沒有政策刺激,國內旅遊產業將退燒,觀光產業受到二度衝擊,交通部長林佳龍對此表示,交通部已經有在討論11月後的相關作為,但是否真的要延長補助政策,並非交通部能獨自決定。

安心旅遊規劃到10月底,林佳龍表示,申請狀況十分踴躍,估計已有超過上千萬人申請安心旅遊補助方案,目前交通部就現有預算移緩濟急,可支撐到9月底,行政院也同步評估籌措預算,讓方案可以照原定計畫執行到10月底。這幾天也在密集討論,希望可以增加預算讓政策可以延續,交通部也已盤點過相關預算,希望立法院盡快審議通過紓困3.0。

至於若10月安心旅遊政策結束後,國內旅遊恐將退燒,林佳龍表示,觀光旅遊需求一直在,過去都會推暖冬遊補助,但現在10月底前都有安心旅遊,之後是否要持續補助,仍要再評估,他強調,因為政策涉及整體政府政策,非交通部一個部會可以決定。

考量未來國境恐會持續封鎖,要如何讓產業維持正常營運、就業,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已有相關政策討論,也和府院表示補助結束後,須提前思考對於觀光產業11月後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