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宣布,兒童應用程式「YouTube Kids」即日起正式在台上線!該程式擁有五大特色,以協助家長把關內容,為家中孩童挑選適合其年齡的節目及頻道,還可限制觀看時間。

根據官方說明,YouTube Kids已經在全球85國推出,共翻譯成39種語言,下載量逾千萬次,觀看次數突破1600億次,是全球最多人使用的兒童應用程式之一。

YouTube Kids的五大特色如下:

1.適合闔家觀賞的內容:內部頻道共分為「節目」、「音樂」、「學習」及「探索」四種類型,有助激發孩子的好奇心與想像力。

2.合作夥伴精選內容:YouTube也與相關單位合作,提供美術與勞作、音樂、體育和教育學習等各種主題。

3.容易使用:YouTube Kids採用大圖片、清晰圖示及色彩鮮明的介面,方便孩子輕鬆瀏覽點選。

4.家長監護功能:家長可設定允許孩子觀看的影片和頻道,亦可排除某些不當內容,還有搜尋模式。

5.限制使用時間:該程式也提供計時功能,假使將觀看時間設定為30分鐘,時間一到,系統就會跳出提醒,方便家長控管孩子的使用時間。

YouTube補充,凡是採用Android 4.1以上系統的Android手機,以及iOS 7以上系統的iPhone均可免費下載使用YouTube Kids,也可以將內容投影到大螢幕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