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23日)前往市議會拜會「台北問政監督連線」議員及新黨籍、無黨籍議員,新黨議員潘懷宗質疑,北市重大政策提案提到愛心悠遊卡點數將擴大在捷運使用,但事實上這議員早提過很多次,「搞這麼久?到今天才要提出,還說是重大政策法案?」

柯文哲中午前往台北市議會向「台北問政監督連線」及無黨籍議員說明本會期政策性預算、優先議法案,新黨議員潘懷宗、無黨籍議員楊靜宇、無黨籍議員陳政忠、民眾黨議員林國成、無黨籍議員徐立信等出席,新黨議員侯漢廷、無黨籍議員李慶元則未現身。

潘懷宗指出,柯文哲上任後刪掉重陽敬老金,那省下的錢到底哪些有用在年長者身上?應該詳細列出來。他也提到,看到北市府重大政策提案提到愛心悠遊卡點數擴大在捷運使用,但事實上這議員早提過很多次,不知道為什麼市府擴大到捷運要這麼久?

潘懷宗質疑,柯文哲上任已經快六年,光擴大到捷運也要搞這麼久?到今天才要提出,還說是重大政策法案?老實說,這是所有議員早要通過的案子,柯文哲把它放到重大政策提案,好像議員不會通過一樣?「事實上是我們要求你通過,早就該配合我們要通過這案子,一直覺得這部分很不夠意思」。

潘懷宗也說,沒看到柯文哲提出任何有關敬老卡、愛心卡點數能否開放累積的部分,另外,有關重大政策社會住宅,議員也當然全力支持,但希望在蓋的時候,一定要跟當地里長、民眾了解,蓋社會住宅有哪些幫忙回饋地方的設施。

潘懷宗表示,有關優先議案,他當議員將近20年,通常每個市長列出優先法案都是具有爭議性、害怕通不過等的議案,才會列出來處理,但看不出來柯文哲列出這些議案有什麼意義?譬如優先議案有很多長照機構委託案、養老中心再招標案等,本來很多案子就都會通過,「我不曉得你現在寫這些案子上來是什麼意思?」

潘懷宗直言,柯文哲提這些優先議案,「讓我們覺得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真的很奇怪。

楊靜宇則提到,希望柯文哲能多幫忙動物之家的興建案,盼成為東南亞最棒動物之家,且成為示範點;以及坡心市場的部分,最大爭議點是屆時要歸還時,到底要拆屋還地給市府還是怎麼做,有些小爭議,希望柯市長多注意。

柯文哲表示,李慶元曾給他一塊匾額「民生第一」,因此他執政原則就是不太碰觸意識形態政治議題,大部分都是些該做的,但看過程當中有沒有什麼需要調整的地方,而蓋公宅其實最大爭議是裡面公共設施要擺什麼,選區議員也會關心,他想知道要哪些設施、大家有沒有什麼意見,都是很誠懇在跟大家報告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