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海軍日前因收到緊急任務出航,臨時取消已經訂購的88杯飲料,只拿了44杯,總統蔡英文22日到澎湖視察,親自到飲料店向店家致歉,還表示自己是來付錢的,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昨日在臉書發文感嘆,政治是需要表演的,在野黨若再不跟上,就得讓民進黨萬年執政。黃暐瀚今(23)日又補充,以台灣的政治模式來說,不懂表演,不會表演,幾乎等於拿不到選票,拿不到選票,無法執政,怎麼實踐政治理念?他更點名澎湖縣長跟在野黨主席,連哪裡可以秀,都沒察覺,豈不更糟?

對於蔡英文親赴飲料店埋單,黃暐瀚昨日認為,政治是需要表演的。這一年多來,蔡總統議題抓得很準,反應常常很快。在野黨再不跟上,民進黨要在台灣,萬年執政了。

然而,一句萬年執政,引發網友質疑是否在反串酸人,黃暐瀚今日強調,他是真心認為,政治是需要表演的,並指出現在蔡英文的網路影響力,跟年輕選票,就是碾壓在野黨。黃暐瀚分別以陳定南以及陳水扁為例,來證明「政治,需要表演」的說法,他強調,政治當然需要「用心」與「實力」,但以台灣的政治模式來說,不懂表演,不會表演,幾乎就等於拿不到選票,拿不到選票,無法執政,還怎麼實踐政治理念?

他也補充,自己不是叫政治人物一味表演,沒有真材實料的政治人物,終究也是會被拆穿,被唾棄的,但總得先執政,才能被檢視,執政到底行不行?有人說蔡總統這樣做是作秀,他反問,「澎湖縣長跟在野黨主席,連哪裡可以秀,都沒察覺,豈不更糟?」

蔡英文去澎湖買「愛國飲料」的PO文,按讚數已突破16萬,黃暐瀚指出,過去一個星期國民黨官方臉書的每一則PO文,少則數百讚,多的也不過3、4000個讚,比起一杯飲料,16萬讚,蔡英文在網路這塊,持續碾壓國民黨與其他在野黨的「生存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