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品牌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預告,公司正在研究新一代電池,預估可降低一半成本,將在3年內推出只要2.5萬美元(約新台幣74萬元)的平價車款,讓每位車主都能實現自己的購車夢。

《彭博》(Bloomberg)報導,馬斯克在「電池日」(Bettery Day)活動中表示,公司正在研發新的圓柱形電池,代號為「4680」,可提供現行電池5倍電力、6倍功率,提高16%續航里程數,且成本只要一半。研發完成後,將在加州費利蒙市(Fremont)的工廠生產這款新電池組。

馬斯克表示,電池成本下降有助拉低民眾購買電動車的門檻,這中間大概需要3年時間。目前特斯拉在台灣價位約150萬元起跳,依照馬斯克所言,3年內將有價位僅2.5萬美元(約新台幣74萬元)的車款,是目前售價的一半不到。

此外,馬斯克也希望未來公司的電動車產量能從今年預估的50萬輛提高到每年2000萬輛,這個數量是今年全球總交車數8000萬輛的4分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