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20日登場,新黨興高采烈出席,並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新黨副主席李勝峰更在接受深圳衛視專訪時稱,大陸和台灣這個「小弟」是血緣的親兄弟,是哥哥和弟弟的關係,所以弟弟可以跟哥哥撒嬌,可以跟大陸「要」東西,反批當美國小弟是要自己花錢買武器,當看門狗還要買狗糧。

李勝峰接受深圳衛視專訪時稱,新黨在27年前就告訴大家,不可以台獨,台獨會有戰爭,新黨現在要告訴台灣同胞面對統一這一事實,台灣不能活在台獨不敢、統一不要、和談不想的狀況,他更稱,不面對統一,不討論統一,最後會帶給台灣問題的就是台灣。

李勝峰指,當美國的小弟是自己要去花錢買武器,當看門狗還要買狗糧,美國對台灣這個小弟,就像黑社會老大哥指揮小弟,打仗叫你站第一線,今天買毒牛,明天就叫你買毒豬。

李勝峰又指,一樣的道理,可是大陸和台灣這個「小弟」是血緣的親兄弟,是哥哥和弟弟的關係,所以弟弟可以跟哥哥撒嬌,可以跟大陸「要」東西,大陸也會說「算了吧」,反正我大你小,就給你佔一點便宜,他反問,「難道這幾年台灣不就是佔大陸的便宜嗎?」

李勝峰說,今天台灣的悲劇在於,有一個要把你當親兄弟的人,你卻把他當作是可怕的敵人,有一個你明明知道他在挑逗你、拿你當棋子在利用你,可是你還心甘情願被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