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去年宣布將推出加密貨幣「Libra」,但消息一出便遭到各國政府和監管機構反對,如今Libra創始人之一Morgan Beller也離開搭配Libra的電子錢包「Novi」所屬公司Novi Financial,為Libra的發展帶來又一次打擊,也引發外界關注。

臉書計劃和27間銀行、信用卡公司及網路公司聯合推出加密貨幣「Libra」,但由於其性質可能侵犯隱私、助長洗錢/毒品買賣/恐怖主義、挑戰各國法定貨幣秩序、監管權責未定等,受到各國政府和央行極力反對。

如今《CNBC》又報導,Libra的創始人之一Morgan Beller也辭去Novi Financial的戰略負責人職位,成為風險投資公司NFX的合夥人。

雖然Beller表示,他無法拒絕加入NFX的大好機會,但還是會持續關注Libra的後續發展,但這項決定已被外界視為「跳船」之舉。在PayPal、eBay、MasterCard等信用卡企業夥伴紛紛退出後,連創辦人也撒手不管,使得Libra的未來發展蒙上更深一層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