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武漢肺炎死亡人數突破20萬,依舊位居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遠遠超過印度和巴西的8萬人和13萬人。隨著部分國家面臨到第二波疫情來襲,再度重啟嚴格的防疫措施,美國總統川普22日表示美國對疾病有充分了解,並不會跟進。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美國武漢肺炎的確診人數達到686萬人,而死亡人數更是突破20萬人,這個數字相當於911恐怖攻擊事件連續發生67天。美國佔全世界人口不到5%,死於武漢肺炎的人數卻佔了全球的20%,也就是每5人死亡就有1人來自美國。

不過實際的死亡人數可能更高,因為在疫情初期美國尚未展開大規模篩檢時,有許多死亡案例可能被歸類成其他原因,而非新冠病毒。根據華盛頓大學所製作的疫情模型,預估美國在年底的死亡人數可能會達到40萬人,尤其還需要面對流感好發的冬季。

對於英國面臨新一波疫情的襲擊,決定退一步重啟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川普在白宮受訪時表示,美國了解疫情,也知道如何應對,因此並不會跟進。

川普數月以來不斷重申美國絕對不會因為疫情的復甦而封鎖國家,並稱封鎖經濟帶來的壞處多於好處。他指出美國醫院有很大的容量,而且目前院內的病患數都很少。不過現在20萬的死亡人數,已經遠遠超過川普在4月時預測的1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