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機一再擾台,且飛越台海中線,面對敵軍的威脅與騷擾,國防部秉持「不挑釁、不怯敵」的態度回應。國軍今(22)日進行「聯合防空作戰訓練」,國防部長嚴德發清晨進入衡山指揮所了解陸、海、空三軍部隊緊急應變作為,並要求各部隊要「帶著敵情練兵」,「恃吾有以待之」的準備,來守護中華民國的安全。

國防部指出,今天上午,國防部長嚴德發與參謀總長黃曙光配合「分區同時」的操演過程,兩人分別前往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與空軍作戰指揮部,了解三軍官兵的即時操演情況,並且與幹部們詳細討論敵情的威脅與敵方可能行動,共同研討軍事策略,務必讓任何侵犯台灣的軍事行動失敗。

國防部表示,今日清晨的操演,全台各空軍基地接受軍令後,立即派遣戰機起飛升空攔截,海軍船艦與各式防空飛彈武器也立即進入戰備位置,各重要基地也進行對空警戒任務,具體驗證三軍部隊應變計畫及應處程序。

嚴德發表示,目前敵情威脅時日劇增,國軍必須要有憂患意識與敵情警覺,絕對不容許敵人越雷池一步,必定要捍衛國家領土主權與民主自由。國軍官兵們也要確實發揮聯合情監偵的功能,展現出國軍具有防衛與殲敵的能力,維護國家的領土主權。

空軍第三聯隊IDF戰機22日清晨進行聯合防空作戰演練。   圖 : 翻攝軍聞社/卓以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