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開放美國豬肉進口台灣,為了讓消費者快速釐清產地來源,農委會決定加強台灣豬肉識別,日前開放民眾投稿標章樣式,如今初選結果已出爐,共入圍18件作品。下階段網路票選活動將持續到928日,投票結果將納入最終評選標準。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這次共收到2,352件作品,經專業評審評比後,選出了18件入圍作品,即日起至928日開放民眾網路投票,還可同時參加抽獎活動,預計抽出20名可獲得價值500元畜產品的得獎者,至於網路投票結果,將納入最終評選成績,暫定9月底前公布得獎名單。

陳吉仲表示,養豬業為國內農業部門單項產值最高,擁有國內消費量超過9成的市佔率。標章樣式決定後,年底前會試辦上路,明年全面實施。往後若在商家看到台灣豬識別標章,就表示該店完全使用國產豬,同時也可確保防疫局進行過嚴格的屠檢把關及定期抽驗。

台灣豬標章投票結果預計9月底前公布。   圖:取自陳吉仲臉書

9月28日以前開放台灣豬標章網路投票。   圖:取自陳吉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