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透露,自己遭到一名陳姓男性長期騷擾達3個月,而該男為制憲基金會陳姓員工。她表示,即便經多次勸阻,該男卻依然故我,導致她不敢單獨出席公開活動。今(22日),制憲基金會對此表示,將會立即約談該名陳姓員工並且予以嚴訓,同時也允諾「會盡全力處理該事件」。

今日,制憲基金會做出表示,經謝佩芬小姐及有關人士,向該會投訴陳姓員工,疑有不當行為後,該會立即約談陳姓員工,並予以嚴訓,同時也會告誡陳姓員工需謹慎處理人際互動。

制憲基金會說明,已經要求陳姓員工當面就此事向謝佩芬小姐道歉,陳姓員工本人也極願意為造成謝佩芬小姐之困擾,表達最深的歉意。

同時該基金會也指出,在謝佩芬小姐參選大安區立委前,就已與該會熟識,並且也曾邀請謝佩芬小姐錄製本會網路節目,互動一向良好。對於本次陳姓員工造成謝佩芬小姐之困擾,該會深表遺憾,也允諾會盡全力處理該事件。

謝佩芬日前接受《鏡週刊》專訪,指控近3個月以來,自己遭到一名任職制憲基金會的陳姓男子以多種方式騷擾,該男子不僅頻頻現身她的個人行程、傳訊息,還打電話強迫聽他念聖經等等。她也曾於臉書為此發文,表示自己最近公開活動都不太一個人出現,因為完全不知道騷擾她的人會在什麼時候出現、會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