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昨 (20) 日在廈門揭開序幕,國民黨因「求和論」爭議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與,但未限制以個人身分前往,卻出現立委陳玉珍李德維迴避國民黨立委身分,分別以金門民意代表及組織身分透過影片祝賀的情形,遭到民進黨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批評硬要巴結中國,完全沒有代表性。對此,陳玉珍今 (21) 日臉書發文反擊:「呼籲和平」就是巴結?民進黨這種雙重標準也太明顯了吧!

鄭運鵬表示,國民黨都已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也有許多國民黨領袖放棄參與,卻還有一些立委和黨員利用各種形式與會,「真的不知道用意為何」。他表示,目前出席的政黨都是已經消失在台灣或者沒有黨團的政黨,很顯然這種路線也沒辦法在台灣的民主制度存活,完全沒有代表性。

鄭運鵬更嚴正表示,海峽論壇的層級淪落至此,也可見這個論壇已經沒有意義了。國民黨和這些小黨硬要自己做橋樑,阻礙了正式的政府機制。對此,陳玉珍表示,那蔡總統說願意跟對岸對話又算是甚麼,呼籲民進黨的標準要一致。

陳玉珍也在臉書發文對其行為解釋,她表示金門與中國大陸在地理位置上非常接近,過去也曾經經歷戰火,更知曉和平的可貴,所以殷切渴望兩岸和平交流。第二點也仍是強調台海局勢緊張應堅持和平,否則將不利亞太地區的和平發展。最後她再次嗆聲民進黨:「蔡英文總統提『對話交流』就無事,我們『呼籲和平』就是巴結?民進黨這種雙重標準也太明顯了吧!」

陳玉珍更在文末呼籲兩岸政府,「切勿以煽動情勢緊張作為政治紅利」,卻沒有人過問,表面台海和平的紅利是不是比較多。

陳玉珍臉書發文。   圖:取自陳玉珍臉書